中国基础教育高峰会召开 学会领导为本会泼墨题字

    中国基础教育高峰对话会致力于为教育领域中的思考者和实践家们搭建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并在对话中引发智慧的思考,助推新时期教育的新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董奇,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念鲁,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戈,教育部人事司教师与专家工作处处长姚发明,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师资培训处处长唐京伟,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魏书生作为邀请嘉宾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发言。来自全国二十多个地市级的教育局局长、基础教育处处长参加了这次会议。各位局长围绕体制建设、制度保障、教育均衡发展、民办公办教育公平竞争、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质量评价与监测体系、教师资格认定心理测评、地方政府问责制、开放办学、素质教育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思考,同时也表达了对教育美好未来的期许。
    在会上,参会代表还与专家们就《规划纲要》的思想内涵、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多视角的对话与交流,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区域教育现状和未来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先生还特别为本会泼墨题字。中国基础教育高峰对话会在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圆满闭幕。